当前位置:

马来西亚:9月10月免征棕榈油出口税

来源:新浪财经 编辑:刘娜 2014-09-10 09:08:01
时刻新闻
—分享—
  马来西亚9月和10月将免除棕榈油出口税,以帮助降低库存,此前棕榈油价格曾触及五年低点。
  
  9月棕榈油出口税原定为4.5%。马来西亚大宗商品部门在声明稿称,免除关税预计可使棕榈油出口在两个月内增加60万吨,并使库存水准在年底前降至160万吨。
  
  “业界要求我们将这项免税措施延长至12月。我们将视进展来评估。”马国大宗商品部长DouglasUggahEmbas在记者会表示。
  
  他并表示,内阁本月将决定,是否把生物柴油需使用棕榈油的比重,从现行5%提高到7%的计划,提前至12月1日。先前承诺是在2015年第一季前采行新的混合比。
  
  受其他油籽丰产预期及东南亚棕榈油增产的打压,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8月重挫14.5%,创2012年9月以来单月最大跌幅。
  
  马来西亚7月棕榈油库存达168万吨,8月底料触及七个月高点,因产量超出全球主要消费国的需求。马来西亚为全球第二大棕榈油产国。
  
  “如果不采取行动应对这种趋势,预期年底前价格将进一步下跌,均价料每吨2,200-2,280马币。”马国大宗商品部声明稿称。

来源:新浪财经

编辑:刘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