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营改增”试点一年 纳税人减税超34亿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涂洋 编辑:刘娜 2014-09-05 19:35: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5日讯(记者 胡芙 通讯员 涂洋)9月5日,记者从湖南省国税局获悉,湖南省营改增试点自2013年8月1日开始运行一年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进展,突出体现为“双扩围、双受益、双减负”。截至目前统计的数据显示,全省纳税人税负普遍下降,减税超过34亿元。
  
  双扩围,指的是试点行业2次扩围。湖南省营改增试点从2013年8月1日开始,分行业逐步展开,当时试点行业为交通运输业(铁路运输除外)和部分现代服务业。2014年1月第一次扩围,新增铁路运输业和邮政业,2014年6月实行第二次扩围,电信业纳入试点范围。全省试点纳税人由最初的19096户增加到54204户,新增试点纳税人35108户,增幅达183.85%。
  
  双受益,指的是试点纳税人和非试点纳税人双方都受益。一方面,试点纳税人因税制转换减税22.85亿元;另一方面,非试点纳税人购进服务新增加进项税额抵扣11.23亿元。以上两项合计,“营改增”实施以来,共为纳税人减税34.08亿元。
  
  双减负,指的是税收负担和办税负担同时减轻。一方面,与征收营业税相比,97%的试点纳税人税负下降或持平,平均减税幅度为43.55%。另一方面,全省国税部门出台优化税收环境、促进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15条举措,落实首问责任、“同城通办”、“免填单”等便民办税制度和措施,提高办税效率,进一步减轻了纳税人办税负担。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涂洋

编辑:刘娜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4/09/05/34597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