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试点“营改增”一年 为企业减税约9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编辑:刘娜 2014-09-04 21:33: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4日讯(记者 胡芙 通讯员 余愿 黄胜)2013年8月至2014年8月是长沙市“营改增”元年。这一年,交通运输业、部分现代服务业、邮政业、电信业“营改增”在长沙全面铺开,新旧税制实现成功转换。
  
  9月4日,记者从长沙市国税局了解到,随着9月份申报期的开始,全市营改增试点工作已实行整整一年。截至9月4日,全市共有27983户企业实现了从营业税改征增值税的税制转换。从纳税人类型看,一般纳税人4621户,占营改增总户数的16.51%;小规模纳税人23362户,占83.49%。目前各项系统运转正常,各地纳税申报顺畅。全市营改增纳税人共入库改征增值税税款203460万元。
  
  为了确保纳税人将优惠政策用好用足,长沙国税货物与劳务税处主动上门服务,为营改增企业量身提供“一对一”的业务辅导;直属分局建立了快速反馈机制,成立专门团队对试点企业提供订制化服务;天心区国税局在办税大厅开辟了专门的营改增纳税人服务绿色通道,设置咨询服务专岗,为营改增企业快捷办税;岳麓区国税局加强督导考核,将营改增政策落实情况纳入绩效考评指标体系,从落实政策各环节加强绩效考核……通过各基层局的通力协作,改革红利得到了有效的释放。
  
  在各项改革措施到位后,适用税率、计税方式、计税依据等全部按照新税制执行,其抵扣机制作用日益显现,试点行业与其上下游行业抵扣链条已经打通,基本消除重复征税。初步统计,一年来,“营改增”共为企业直接减税约9亿元,既减轻了服务业税负,也降低了制造业成本,促进了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同时,为更好地适应税制变化,企业在经营模式、市场营销和生产组织方式等方面做出适应性转变,很多企业主动从产业链构建、财务管理、合同管理、供应商选择等方面,完善了企业治理机制,内部管理水平明显提高。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编辑:刘娜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4/09/04/34588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