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国税局实现税收征管档案集中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赵芳 编辑:胡芙 2014-08-18 19:05:5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国税局税收征管档案实现全程收集、实时查询

(长沙市国税局税收征管档案实现全程收集、实时查询。)

  红网长沙8月18日讯(通讯员 熊璨)近日,长沙市国税局税收征管档案专业化管理现场会在雨花区国税局召开。会上,雨花区国税局局长吕雅君对前期征管档案工作进行了情况汇报,征管档案科科长罗专村汇报了工作流程及软件系统使用情况。作为全市的税收征管业务档案专业化管理试点单位,雨花区国税局经过四个多月的努力,工作取得了预期成效。
  
  市国税局副局长黄书惕对雨花国税前期开展税收征管业务档案专业化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在做法、表现、问题等方面做出了总结和指示。
  
  对照雨花区国税局前期工作的进行情况,黄书惕提出,各基层局要科学统筹、详细规划,设置专门机构、明确专门人员、使用专门软件、规范一套流程、明确工作职责和达到应有效果。为了杜绝问题、迎难而上,各基层局要注意加强录入信息的审核,加强对电子资料的保密和保管,并在系统化整理后杜绝应归未归的现象。最后,黄书惕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切实提高责任意识,查找不足,学习、研究雨花区国税局的经验做法,确立工作思路,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在2015年1月1日起全系统采用新的档案管理方式,使征管档案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将现状得到改变,实现质的飞越。
  
  市国税局局长孙险峰也对雨花国税前期的工作也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期望各基层局形成高度重视、比学赶帮的工作氛围,借鉴、学习雨花区国税局好的经验,并在此基础上创新、完善。最后,孙险峰要求各基层局抓紧时间,制定出时间表和路线图,将征管档案工作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雨花区国税局2014年1月1日起新产生的征管档案资料,已能够全面、完整、规范、科学地纳入档案库房和“税务档案管理办公信息系统”集中管理,也能通过“税务档案管理办公信息系统”准确、方便、快捷地查阅和利用。

来源:红网

作者:赵芳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4/08/18/34413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