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安化国税深入受灾企业帮扶解困

来源:红网 作者:谭设光 喻魁 编辑:胡芙 2014-07-28 19:35: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7月28日讯(通讯员 谭设光 喻魁)连日来,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境内普降大到暴雨,全县所有水库山塘水位陡涨,受灾严重。险情发生后,安化县国税局及时成立了抗洪防汛工作小组,实行24小时值班,局领导带队到定点联系的罗泊庵水库、长安村、晓民村、新良村,查访灾情,慰问灾民,协助指导防汛工作。
  
  暴雨引发安化县内山体滑坡及泥石流灾害,全县大部分乡镇受灾,累计受灾人口达8万余人,紧急转移人口1.5万人,直接经济损失达2.5亿元。为及时为受灾企业送去帮助,安化国税还组织税源管理单位工作人员深入各自分管的地区,了解掌握受灾企业的情况。
  
  走访中,工作人员发现受灾最严重的阿香美茶叶公司,因山体滑动造成发电房被冲垮,一台机器设备被毁,原材料仓库进水,原来材料浸泡变质,直接经济损失1000万元以上。
  
  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对企业受损情况进行拍照取证,掌握第一手资料,主动帮助企业清理仓库,抢运原材料,安置到安全地点。同时,向企业宣传财产损失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等相关政策,提醒企业因不可抗力原因可办理延期缴纳税款,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并为企业的复产经营提出积极建议,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

来源:红网

作者:谭设光 喻魁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4/07/28/34191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