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基斯坦征收30%进口太阳能税引民怨

来源:中国税务网 编辑:胡芙 2014-07-24 09:08:09
时刻新闻
—分享—
  巴基斯坦的新《2014财政法案》于七月一日生效,对太阳能电池板进口商品实施30%的税收政策,这些电池板由于在对抗巴基斯坦能源危机中的重要性,此前豁免关税。该税已经导致约七十个太阳能电池板集装箱滞留在卡拉奇港。
  
  该税可能使电池板价格增长高达35%。且对进口集装箱的税已经从零增长到每个集装箱应付高达五百五十万巴基斯坦卢比的税款。在该财政法案生效之前,太阳能进口商曾针对免税致信该国的可替代性能源开发局AEDB以求获得批准。
  
  巴基斯坦前科技部长兼首席科学家Atta-ur-Rahman表示:“这是政府的一项错误的政策决定。他们应该使其免税,并且对进口太阳能电池板提供30%的补贴。”而海关人员在三月份已经就进口商滥用免税进行投诉,另外巴基斯坦的工程开发局提议终止免税,但据称并没有被告知有任何改变。一位消息人士表示,AEDB正在迫切要求推翻该税收。
  
  去年当选的支持太阳能的总理纳瓦兹·谢里夫制定的承诺强调,建议政府取消对太阳能电池板的进口关税,邀请中国的能源和基础设施投资,推出上网电价补贴并建立一个700MW以上的光伏专案储备,致力于在其五年任期结束时终结能源危机。

来源:中国税务网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