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石峰地税举办专题讲座 敲廉政警钟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少玲 张人歌 编辑:刘娜 2014-07-21 14:26: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7月21日讯(通讯员魏少玲 张人歌)7月18日下午,湖南省株洲市石峰区地税局邀请了石峰区人民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科科长刘婷婷,为地税局全体干部奉上了一场以“当前的反腐形势与税务系统职务犯罪预防”为主题的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从什么是职务犯罪、职务犯罪的种类、与税务系统相关的职务犯罪类型、职务犯罪的危害、当前的反腐形势等方面分析了职务犯罪案件产生的原因及规律,并结合税务机关工作实际提出了有效预防职务犯罪的对策建议。讲座中运用生动的PPT课件,以大量的寓言故事阐明预防犯罪的相关法律知识,并例举了近年来检察机关查处的税务机关职务犯罪的大案要案实例进行警示教育,全方位、多角度地分析了职务犯罪的多发性和危害性,使在座干部深受启发和触动。
  
  一直以来,为全面深化教育,积极营造健康清廉的工作氛围,石峰区地税局始终以把好思想和行为关口为切入点,开展丰富多样的党风廉政教育活动,让广大干部校准人生航标,对廉政建设牢记于心、外化于形。
  
  讲座结束后,干部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巩固和铸牢拒腐防变防线,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慎用手中权力,坚持自警、自省、自重、自励,远离职务犯罪,为建设“三个地税”做出应有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少玲 张人歌

编辑:刘娜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4/07/21/34115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