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印政府拟降黄金关税 增加黄金进口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刘娜 2014-07-11 09:08:06
时刻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7月10日凌晨消息,印度最大的黄金贸易行会组织全印度宝石和珠宝贸易联合会的董事巴切纳吉-巴马尔瓦(BachhrajBamalwa)周三表示,印度可能在周四公布的预算案中将黄金的进口税率从目前创纪录的10%降低到6%,这有望让2014年下半年的黄金进口规模大幅增长。
  
  印度是仅次于中国的世界第二大黄金买家,来自该国的更大的海外采购量将对全球黄金价格形成有力支持——在2013年大跌28%的金价,2014年以来已经上涨了接近10%。
  
  巴切纳吉-巴马尔瓦是在参加路透黄金论坛期间透露这一消息的。他说,进口税税率降低到6%“是可行的,而且税率还可以进一步降低。更低的进口税会鼓励更多来自消费者的需求”。
  
  全印度宝石和珠宝贸易联合会有超过30万珠宝商会员,巴切纳吉-巴马尔瓦在上个月晚些时候曾拜会印度财政部长阿伦-杰特利(ArunJaitley),他表示,“杰特利部长看起来相当积极,我们认为很快会有针对这个行业的好消息。”阿伦-杰特利的首份预算方案将是莫迪在5月大选中以压倒性优势获得胜利之后,新政府的第一个重大政策事件。
  
  巴切纳吉-巴马尔瓦说,进口到印度的黄金有望在2014年下半年增加200吨,也就是相比上半年增长14%。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刘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