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风行动进大厅】望城地税全心为群众服务的雷锋岗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编辑:胡芙 2014-07-07 21:27:08
时刻新闻
—分享—

             (像雷锋那样做人,像雷锋那样做事,是望城地税干部职工的行为指南。)
  
  【编者按】今年2月,国家税务总局推出“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使越来越多的纳税人享受到更多便捷的办税服务。办税服务厅是税务机关对外的一个重要窗口,是税收征收工作的前沿阵地。湖南省税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要求,各市区局办税服务大厅的“春风行动”各有所长,精彩纷呈。从6月6日起,红网税务频道特策划推出“春风行动进大厅”系列报道,以全方位、近距离体验办税服务大厅的便税行动,以宣传税收知识,增强全民的依法纳税意识。
  
  相关新闻:
  
  【春风行动进大厅】浏阳地税用真心擦亮窗口服务形象
  
  【春风行动进大厅】芙蓉地税让便民办税外化于行
  
  【春风行动进大厅】天心地税为纳税人提供“五星级”服务
  
  【春风行动进大厅】雨花地税用微笑和服务温暖纳税人
  
  【春风行动进大厅】岳麓地税服务前移获纳税人“点赞”
  
  红网记者 刘娜 长沙报道
  
  一个手端钢枪、头戴军帽的憨实小伙,一个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解放军战士——雷锋,1963年3月5日,毛泽东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让他的名字传遍中国大地的每一个角落。湖南望城是雷锋的故乡,每一个望城人也引之为傲。走进望城地税办税大厅,一座高163厘米的雷锋雕像格外引人注目,仔细看过去,大厅里10台办税电脑的主屏幕也呈现雷锋的图像。除了办税大厅里感官可见的雷锋形象,望城地税也积极打造办税服务“雷锋岗”,将学雷锋活动与优化纳税服务深度融合,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内涵落到实处。
  
  树立全方位服务理念
  
  “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导向,以创先争优为载体,以服务社会为重点”的宗旨,望城地税将“雷锋”导入地税,同地税对接,提出了“四个四”的理念。这个理念具体阐释开来是争做“四种人”:精神文化的传颂人;社会文化的创造人;幸福文化的开拓人。语言文化的文明人。拥有“四心”:乐于助人,一颗热肠心;敬业工作,一颗上进心;追求价值,一颗年轻心;对待得失,一颗阳光心。塑造“四美”:语言美、行为美、环境美、生活美。追求“四种感觉”:让纳税人和民众有亲切感、家庭感、幸福感、快乐感。
  
  望城地税副局长熊志勇告诉记者,这些理念的提出让干部职工在服务中有了良好的导向,并在潜移默化之中,逐渐改变了过去以“管理”为主的思想,认识到服务的重要意义,切实改善服务工作中存在的“慵懒散”现象和“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扎实推进服务质量的进一步提高。
  
  设立雷锋岗促服务提升
  
  据望城地税办税服务中心主任李勇介绍,望城地税积极打造办税服务厅“雷锋岗”,将学雷锋活动与优化纳税服务深度融合,让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构建了长效性、常态化的“学雷锋”机制。在办税服务“雷锋岗”的基础上,又重新扩大内涵,坚持服务向纳税人全面覆盖,向基层下移,增设税源管理和综合管理“雷锋岗”,形成了望城地税特色的雷锋式服务品牌。目前望城地税共设办税服务雷锋岗4个,其中办税服务大厅设2个,二、三分局办税服务室设2个;税源管理雷锋岗4个;综合管理雷锋岗3个。
  
  同时,望城地税还成立了“雷锋岗”慈善会,保证专项资金来源,用于帮扶企业和全方位保证学雷锋活动的开展。自2012年创建“雷锋岗”以来,望城地税利用党、工、青、妇等组织,先后举办了23次爱心帮扶活动,资助困难群众、党员、学生、孤寡老人、留守儿童116人,帮扶农家书屋、敬老院等基层民间团体4个,捐赠衣物2200余件,捐款达十万余元。望城地税凝聚全局爱心,克尽社会责任,真正把雷锋“为人民服务”的核心精神落到实处,把“为民务实清廉”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要求落到了实处。
  
  多措并举解纳税人难题
  
  李勇表示,为切实解决纳税人需求,望城地税采取了多项措施帮纳税人解决难题。在日常工作中,三台热线咨询电话接受纳税人的各类咨询提问,李勇告诉记者,咨询电话多时差不多每天要接50-60个。而“税企直通车”QQ群因网络的便捷、快速的特点,能及时传递最新的税收政策,解答纳税人相关疑问,也深得纳税人喜爱。而在办税大厅,导税台和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更是可以现场为纳税人提供手把手的业务指导和相关政策答疑。望城地税通过“电话、网络、现场”三融合的模式,打造全方位的服务格局,形成税企之间融洽、良性和有益的互动。
  
  此外,望城地税还开展了税法宣传进企业、税收政策进企业、税收辅导进企业等活动以及开办纳税人学校。税务干部深入企业,一方面传递企业需要的税法知识、政策,对网上办税、企业自查等难点现场进行辅导,另一方面,也了解了企业经营状态、掌握税源情况,对企业经营困难的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给与一定税收优惠的扶植,既起到涵养税源的作用,又构成“大服务”格局的一部分。而纳税人学校则是通过请进来的方式,坚持“统筹兼顾、免费办学、自愿参与”的原则,采取定点与流动相结合、以纳税人需求为目的,针对纳税人需要的热点和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税收知识的普及与推广,帮纳税人答疑解惑。
  
  望城地税办税服务中心是全省唯一一个从三星级直接跃入五星级的办税大厅,并获得了全区“学雷锋十佳班组”和“十佳群众满意窗口”称号。熊志勇告诉记者,望城地税结合地方特点,形成了“学雷锋、比雷锋、赶雷锋”的服务热潮,创新性的开展工作,通过优质服务在全市系统民调工作中口碑排名第一。他们以后也会继续做好服务,最大限度地为纳税人和企业排忧解难,为地税事业的发展,为望城实现现代化的公园式城区做出努力。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4/07/07/33968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