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省地税局召开自助办税终端系统现场会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少玲 编辑:胡芙 2014-07-03 21:30:2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地税局召开自助办税终端系统现场会。

(湖南省地税局召开自助办税终端系统现场会。)

调研组一行到石峰区地税局实地参观和学习。

(调研组一行到石峰区地税局实地参观和学习。)

  红网株洲7月3日讯(通讯员 魏少玲)7月3日,“湖南省地税局自助办税终端系统”现场会在株洲市石峰区地税局召开。省地税局纳税服务处处长莫曲波带领全省14个市、州地税局的纳税服务科长到石峰区地税局进行了实地参观和学习。株洲市地税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董锋陪同了调研。
  
  自今年初被省地税局列为全省系统自助办税服务终端系统(简称ARM)的试点单位以来,株洲市地税局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将此项工作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认真研讨业务需求,加强部门协调配合,积极推进试点进程,最终确定和采购了两台自助办税终端机运抵石峰区局进行前期试点,并于4月18日正式启动上线运行。
  
  上线以来,石峰区地税局也积极开拓思路,加大力度,按照开发部署、上线培训、多方测试等多个步骤加以推进。经过不断的调试和完善,已经成功开发出个体户刷卡交税、个人所得税完税凭证打印、涉税查询和企业通用申报交税等功能,并将个税完税凭证打印和个体户划卡缴税作为主打功能加以宣传应用,深受广大纳税人的认可和欢迎,初步打造了集实体办税、网上办税、自助办税“三位一体”的多元化办税新格局。
  
  现场会上,与会代表一行参观了石峰区地税局办税服务中心的基本建设和服务情况,认真聆听并观看了办税工作人员的现场讲解和PPT演示,实地查看了自助办税终端系统的配置、构造和功能。有些代表还饶有兴致地尝试了自助查询、打印等操作功能。
  
  随后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对系统全面推广后以及各市、州地税局自行运行方面需要注意和把握的一些“热点”、“焦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株洲市地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株洲地税已经将在全市地税系统推广应用自助办税系统工作提上日常,并在完成16台设备招标采购及安装调试工作后,正式在全市运行。待全市系统办税厅全部推广落实后,株洲地税还将进一步拓展范围和功能,将ARM系统推广到基层局的办税服务室、商业市场和其他社会公共场所,实现由厅内向厅外、由局部到全面的扩展和覆盖。
  
  自助办税系统的运用,通过纳税人在自助办税终端机的触摸屏输入指令,进行简单明确的画面提示操作即可自助办理涉税业务,能有效缓解基层办税服务中心的工作压力,降低办税成本,实现对基层窗口和纳税人的“双减负”,从根本上提升纳税服务品质,推动全省纳税服务信息化程度迈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少玲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4/07/03/33939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