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桃江县国税局“一把手”效应促勤廉

来源:红网 作者:姜胜平 编辑:胡芙 2014-06-24 16:51:03
时刻新闻
—分享—

桃江县国税局办税服务厅。

(桃江县国税局办税服务厅。)

  红网益阳6月24日讯(通讯员 姜胜平)“税容风纪向局长看齐,上下班纪律向局长看齐,廉洁自律向局长看齐。”近日,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国税局局长罗安林在全局员工大会上再次亮出勤廉承诺。
  
  在抓作风转变、提高执行力工作中,桃江县国税局以强化“一把手”职责为抓手,将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今年1至5月,全局的招待费、会议费、差旅费分别同比下降90%、85%、92%,税容风纪全面规范,公车私用有效杜绝,“一岗双责”有效落实。
  
  为贯彻上级改进工作作风的各项规定,桃江县国税局的班子成员坚持走在前面,带头执行,从县局班子成员到科长、分局长,一级示范一级,要求基层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基层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坚持上行下效,直腰杆,树正气。
  
  桃江国税班子成员承诺,干部发现领导上班不穿制服,干部可以效仿;领导迟到,按干部迟到标准的3倍罚款等。通过“一把手”带头勤廉,分管局领导各司其责,不断建立健全反腐倡廉、教育培训、作风纪律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从把握重点环节和重要岗位入手,形成了科学和严密的内控机制和能动激励机制,促使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四风”。
  
  在去年的办公用房清理工作中,桃江国税领导办公室由原来的七间调整为两间,腾出办公面积150多平方米;一般干部办公室腾出办公面积100多平方米。腾出的办公用房全部用于公共服务,解决了档案室、机房的用房困难。
  
  “一把手”带头勤政廉政的做法,有效推进了全局的作风建设,清新的“勤廉之风”促进了优质服务:走进大厅,着装整洁、挂牌上岗的税务干部笑脸相迎,细语待人;自助服务台、咨询导购台、休息等候区、办税服务区一应俱全,新添置的行风监督意见箱、饮水机、老花镜和医疗急救箱等,无不体现桃江国税人的贴心。大厅左侧,每天有一名局党组成员全天候在大厅值班,处理突发事件,督促办税工作人员认真落实各项服务承诺,确保群众和纳税人满意而归。

来源:红网

作者:姜胜平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4/06/24/33853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