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石峰地税自助办税系统前期试点工作获肯定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少玲 编辑:胡芙 2014-06-18 21:35:38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红网株洲6月18日讯(通讯员 魏少玲)6月17日,湖南省地税局所得税处处长顾燕群、纳税服务处处长莫曲波、信息中心主任桂建球一行,来到株洲市石峰区地税局开展自助办税系统运行情况专项调研。株洲市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友谊等领导陪同视察。
  
  为全面拓宽办税服务载体,进一步深化“五星级”办税服务的内涵,提高办税效率,今年初,在省、市地税局的高度重视下,石峰区地税局获得了全省系统自助办税系统“试点”机会,并于4月18日正式启动了两台自助办税终端“上岗”运行,初步打造了以实体办税、网上办税、自助办税“三位一体”的多元化办税新格局。
  
  自助办税终端机内置税收票证和打印设备,界面菜单直观清晰,操作指令简单明确,从外观到使用都与银行的ATM机相类似。纳税人只需通过触摸屏,就可实现人机交互,在办理业务时可不受人为因素干扰,随到随办,便捷掌控整个办税过程。
  
  经过近三个月的开发调试,目前已开发出五项功能:已办理税务登记纳税人的涉税查询、个人所得税的完税凭证打印、企业税库银完税凭证的补打、企业通用申报和交税、个体户刷卡交税,为纳税人自主办税提供了新选择和新方式。
  
  在实地察看了自助办税终端的演示操作并听取专题汇报后,省地税局处室领导对石峰区地税局在前期自助办税系统试点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和尝试给予了肯定,并了解了在实际应用中反映和暴露出来的一些现实问题和不足。针对这些问题,督察组一行与石峰地税干部在座谈会上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督察组表示,将集中收纳好基层反馈上来的意见和建议,做好下一步的修改和完善工作。同时希望石峰地税再接再厉,切实把“试点”工作做精做好,以便于日后在全系统铺开和推广。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少玲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4/06/18/33798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