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保趋向运用税收等手段 让企业承担环境成本

来源:证券时报网 编辑:胡芙 2014-06-18 09:24:22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昨日举行的环境污染责任保险(放心保)政策国际研讨会上,环保部政策法规司政策处处长燕娥表示,环境污染责任保险政策在前两年实施中叫好不叫座,未来环境政策将趋向于用税收以及保险等金融手段来使企业承担合理的环境成本。
  
  燕娥表示:“我们搞信用评级,公开企业信用状况,实施环境信用评价,一方面便于公众监督,另一方面对银行信贷也有一些影响,绿色信贷意味着对信用差的或者黑色的企业,我们将不会贷款”。
  
  在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具体操作过程中,保险公司会对投保企业的环境风险进行评估,根据风险等级来确定费率,这客观上有助于引导企业了解自己的风险级别,也有助于加强风险管理。

来源:证券时报网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