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日本央行纪要偏乐观:上调销售税后消费支出富有弹性

来源:东北网 编辑:实习编辑 刘娜 2014-05-08 09:11:47
时刻新闻
—分享—
  日本央行(BOJ)周三(5月7日)公布4月7-8日会议纪要称,大多数委员认为只要是达成2%通胀目标所需,日本央行就应继续执行QE。委员会讨论了低于预期的经济增速、及稍高于预期的CPI;许多委员认为日本的经济以及物价大部分符合预期。此为日本上调销售税之后的央行首次决议会议的纪要。
  
  QE方面,纪要称,一位委员称日本央行的宽松时间应限于大约两年时间,一位委员称有关拖延QE的臆测可能会引发中长期经济不稳定。
  
  物价方面,纪要显示,很多委员称看到一系列广泛项目的物价在上涨,而并非只是能源相关产品;一位委员称外汇汇率波动对日本物价影响越来越大,对此表示担心;一委员称4月后通胀或加快上升,因企业用上调销售税时机转移上升的成本。一位委员认为供应紧缺造成的工资以及物价上涨或不会持续。
  
  销售税措施方面,纪要显示,委员们认为消费支出富有弹性,虽然上调销售税带来了一些波动;4月上调消费税前的突击消费行为比1997年上次增税前更为明显。
  
  经济方面,纪要显示,一位委员称企业获利、就业和收入情况正在明显改善;一位委员称在上调销售税后出口增加可抵消国内需求的下降;一位委员称若出口增加且企业带来资本支出计划,消费者信心料能回升。纪要还称,委员们认为资本投资将处于温和上行趋势。

来源:东北网

编辑:实习编辑 刘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