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澳大利亚高收入人群或将面临四年国债税

来源:环球网 编辑:胡芙 2014-04-30 09:25:54
时刻新闻
—分享—
  【环球网综合报道】澳大利亚即将公布财政预算显示,年收入超过8万元的居民将面临交纳全国国债税。据澳大利亚新快网4月29日报道,在预算中,年薪在8万至18万的澳人,将在未来4年内交纳1%的国债税。那些年薪超过18万元的澳人,交纳国债税的比例将额外增加2%。
  
  对于这样的政策,澳大利亚产业商会首席运营官奥斯本表示反对。他在接受澳大利亚ABC广播采访时说,“政府早已承诺今年的财政预算没有任何意外,没有新的税收,但国债税就是非常不受欢迎的意外。”
  
  不过澳大利亚社会服务理事会主席戈地支持这样的税收。她说,澳大利亚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中税收最低的国家,因此需要扩大税基。“这一税收需要更加聪明地处理,需要更加小心地施加给目标澳人。”
  
  据报道,澳大利亚绿党领袖米尔娜并不支持任何的国家债务税或者赤字税。在接受澳大利亚广播电台采访时,她说:“我不打算支持任何债务税。”她补充说,政府自己增加了赤字,主要是放弃碳税,剥夺了财政收入。“但现在艾伯特告诉民众,你们需要付钱。”
  
  然而对于艾伯特提出慷慨的带薪产假计划,绿党表示支持。如果这样的产假能够实施,工作的母亲将会以全额薪水休息6个月产假,资金主要来源于大企业的税收。
  
  一些自由党议员担心,总理的这一项提议和财政预算公布前的基调似乎不太一致。
  
  对此,反对党领袖薛顿说,政府的这一提案将是大选承诺的食言。他说:“没有任何一个在大选期间投艾伯特一票的澳人,希望增加他们的收入税,然而这确是他们在大选后得到的结果。”
  
  澳大利亚产业集团首席执行官威洛克斯称,担心这一次性的税收将减缓经济的发展。“我们希望这只是一次传闻,并不是真实的举措。”(实习编辑:夏诗雨审核:陈薇)

来源:环球网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