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税务总局:从4方面落实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作者:沈 明 编辑:实习编辑 刘娜 2014-04-29 09:13:02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网站获悉,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贯彻落实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通知》,就小微企业所得税年应纳税所得额提高到10万元后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的政策落实,提出4个方面的管理要求。
  
  首先,广泛深入宣传,做到家喻户晓。多渠道、多平台、多视角宣传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内容、办税流程、申报要求、管理方式。
  
  其次,优化纳税服务,规范管理流程。对小型微利企业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一律实行备案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变相审批;规范资料受理,不得要求小型微利企业额外报送报表资料;针对政策落实中可能存在的情况,规范管理流程,简便办税程序,做好优惠政策落实工作;及时修订纳税申报软件,自动判定企业是否符合条件,让企业及时享受所得税优惠政策。
  
  再次,采取有效措施,完善后续管理。汇算清缴事中事后及时掌握小型微利企业享受优惠政策情况,未享受的及时办理退税或抵减税款手续;汇算清缴结束后做好统计分析,掌握享受优惠政策的户数、占比、减免税额、存在问题、同比增减情况,按不低于本地区小型微利企业总数的2%的标准抽样检查,评估优惠政策效应,开展绩效分析,提出完善优惠政策和创新管理方式意见建议。
  
  最后,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管理责任。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作者:沈 明

编辑:实习编辑 刘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