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万宁市医院公款吃喝开9300元发票 回应:错开发票

来源:中国网 作者:李晓梅 符传伟 编辑:实习编辑 刘娜 2014-04-24 10:11:53
时刻新闻
—分享—
  针对群众反映万宁市人民医院在海南东山岭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开具9300元餐费发票问题,万宁市纪委今日派出调查组进行了核查。
  
  经核查发现,万宁市人民医院护理部接洽前来该院指导工作的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有关人员,安排在海南东山岭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水上餐厅用餐(共有10人),实际消费金额为930元。但由于东山岭水上餐厅开票人工作疏忽大意,开具发票时将930元错打成了9300元(发票号:08826595)。
  
  2月14日,当经办人将此发票报销时,发现发票金额开错后,立即将9300元的发票退回东山岭水上餐厅,之后东山岭旅游公司财务部将该发票收回并盖上“作废”印章,当天重新为市人民医院开具了一张金额为930元的发票(发票号:11133402),同时还开具了一张金额-9300元的发票(发票号为11133401)并盖上“作废”的印章,用来冲红已“作废”的9300元发票。调查组经查阅万宁地税局相关资料,证实了该发票于2月14日办理了冲红“作废”手续。
  
  针对开具的9300元发票,调查组还查阅了市人民医院2月份、3月份的报账凭证,没有发现9300元的发票报销冲账,只有在2月份出现930元的发票报销冲账。经查阅东山岭水上餐厅2014年2月8日开出的点菜单,市人民医院点的菜肴都是以东山羊为主,没有提供香烟和酒水,实际消费和报销金额为930元,属于公务接待。
  
  针对以上核查情况,万宁市纪委在市人民医院院务公开栏中张贴《关于对万宁市人民医院涉嫌公款吃喝问题的核查情况公示》,同时,在当天上午的院领导班子会议上进行传达,至今未收到对核查情况公示存在异议的情况反映。

来源:中国网

作者:李晓梅 符传伟

编辑:实习编辑 刘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