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石任志强薪酬超千万 崔书文:50%纳税了(视频)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胡芙 2014-04-18 12:24:13
时刻新闻
—分享—

  

      据《证券日报》报道,去年95家房企管理层年度报酬总计为8.67亿元,其中王石和任志强分别赚得1590万元和1145.59万元,暂时稳坐A股房企高管薪酬的冠亚军之位。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崔书文谈及房企高管薪酬时表示,房企高管薪酬和当年房地产形势有关,而他们的薪酬是公开合法的,所以高一点很正常。另外,在市场经济的条件下,衡量每个人对社会贡献多少的重要标识是纳税,谁纳税多,谁对社会贡献就多,而房企高管薪酬的40%到50%都缴税了,也就是说其工资的一部分进入国库了,这对大家是有好处的。
  
  崔书文还谈到:“说起高管薪酬,很多人往往带有一点不满情绪,其实我们应该表扬和鼓励那些财富英雄,我觉得香港在这方面做得比较好。香港的一些职业经理人可以赚几个亿,但香港社会对这些打工皇帝都是表扬和鼓励的态度。所以,内地也应该鼓励大家在公开合法的情况下赚钱越多越好。”(中国经济网记者刘心源)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继续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三位的新闻。
  
  进入4月,杭州楼市也进入了“降价第二季”。新华网消息显示,浙江华元房产集团近日高调宣布,该公司在杭州的三个楼盘将全面降价清盘,其中一处项目折扣降低到了6.8折,成为今年以来杭州降价力度最大的楼盘。有分析指出,目前很多杭州楼盘,都是以暗降的形式在促销,但随着观望情绪越来越浓重,未来将有更多的楼盘明降。
  
  然而,更值得注意的是,眼下的降价潮已经蔓延到了一线房企身上。一直被业内视为风向标的万科,也开始在杭州市场宣布降价,相比之前开售的户型,万科此次新推出的房源,总价有40万到50万元的优惠。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去年至今杭州万科从未参与过降价潮,而现在万科的加入,意味着开发商在杭州已经全线失守,这等于放出了一个信号,就是整个行业的信心正在不断下降。崔老师。
  
  【点评】崔书文
  
  【追问1】聊完房价,我们再来关注一下房企高管的薪酬。据《证券日报》报道,去年95家房企管理层年度报酬总计为8.67亿元,其中王石和任志强分别赚得1590万元和1145.59万元,暂时稳坐A股房企高管薪酬的冠亚军之位。那么您怎么看企业高管层的薪酬增长问题?
  
  【追问2】再来看一下房地产行业的税收情况。《经济参考报》报道,在往年的税收专项检查中,房地产行业成了查补税款的大户,有些年份几乎占到全部查补税款数额的一半,其涉税违法手段也是花样百出。您对避免房企逃税有什么建议?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