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韩国中学生冒充黑客攻击被抓获 称政府浪费税金

来源:中国网 编辑:胡芙 2014-04-18 12:21:4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网4月17日讯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4月16日报道,冒充国际黑客组织“匿名”并对政府预告了黑客入侵的团伙被抓获。他们没有特别的黑客技术,并且只是高中生。

  警察厅网络恐怖应对中心16日表示,以冒充“匿名”对政府机关发起网络攻击的文章和视频等嫌疑(妨碍执行公务及黑客入侵未遂等),将高中3年级的姜某(17岁)和初中3年级的裴某(14岁)等3人进行了不拘留立案。

  姜某和裴某于上个月10日到16日,在youtube和sns上冒充匿名表示:“据观察,韩国政府浪费税金并歪曲媒体,压迫市民。这是对韩国政府发出的最后一个警告。敬请期待4月14日我们的革命。你们是无法阻止我们的。”这些是有关网络攻击的预告。

  据警方透露,姜某主导了进攻计划,裴某则发挥了传播和宣传的作用。他们通过非公开网上聊天,对仿造网站,分布式拒绝服务(ddos)的攻击方法进行了讨论。实际上,他们在菲律宾J某(15岁)的帮助下,于3月13日企图对政府网站进行黑客入侵。

  根据警方调查结果,这些人在今年1至2月期间,通过sns初次相识。除去J某,他们都对黑客及保安方面的知识很专业。他们通过sns进行交谈,就政府正在挥霍税金的意见达成共识,并决定对政府进行攻击。

  但是他们预告的进行网络攻击的舆论经媒体大肆报道之后开始畏缩,14日预告的攻击实际上并没有进行。警方表示,这些人把攻击日期定在14日并没有特别的理由。

  警方相关人士表示:“虽然身份是学生,但因造成了国家和社会的不安,严重妨碍有关机构执行业务,造成行政力浪费”,“想要攻击国家机关电子计算机网络是重大的犯罪行为,对犯罪嫌疑人进行了立案措施。” (实习编译:何路曼)

来源:中国网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