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日本新潟县一超市因买不起增税后用收款机破产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一 编辑:胡芙 2014-04-03 10:00:58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日本《产经新闻》4月2日报道,日本新潟县一家连锁超市日前宣布破产。这家名为河治屋的超市位于新潟市西蒲区,在几年前就出现了资金周转不灵等问题,早已负债累累。自日本政府决定于4月1日上调消费税后,该超市更是无法购入能够用于新税率的收款机,直接导致了它的破产。
  
  该超市的负债总额约为4.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63万元)。日前,超市已向新泻地方法院申请破产保护,法院已于3月20日下达破产决定。
  
  根据东京工商局的调查显示,这家超市是因消费税率调整而导致破产的首家企业。这家创办于1956年的超市在新潟拥有两家连锁店,但因为竞争对手相继开业导致其营业额下滑,因而无法购入新的收银设备。河治屋已于3月19日正式停止营业。(实习编译:张永维审稿:王琦王欢)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一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