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涟源国税落实春风行动 减轻纳税人负担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松涛 编辑:胡芙 2014-04-02 19:33: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4月2日讯(通讯员 刘松涛)近日,湖南省涟源市国税局纳税人学校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免费开展了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培训,对企业所得税ABC4000申报软件操作系统的安装和使用作了专门培训辅导;并对新企业所得税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培训为纳税人重点讲解了年度申报表的填写、审核要点、风险排查指标、易错事项,并指定专人对纳税人汇算清缴事项进行现场辅导、现场答疑。
  
  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涟源市国税局一直强调“二落实”,即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实到解决突出问题上来,落实到推动国税事业科学发展上来。按照这个思路,涟源市国税局采取了一系列便民办税措施,如推行免填单、预填单服务,减少涉税表证单书和审批事项等。
  
  与此同时,涟源市国税局创造性地在全省率先国税系统建立纳税人档案信息共享平台,实行档案信息“一次报送,多次使用”。截至目前,平台共采集一般纳税人资料482户,采集内容主要包括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国税和地税的税务登记证、开户银行许可证、法人身份证、财务负责人或企业办税员身份证等七项。内部各部门可以通过系统随时查询、调用这些信息,纳税人也可以查询到自己的相关信息。共享平台上线以来,已为纳税人减少资料报送500余户次。
  
  涟源市国税局还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作为优化纳税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现场辅导税收优惠政策、发放税收宣传资料、畅通税收宣传公告渠道等方式,使纳税人及时、准确、全面、直观地了解税收优惠政策实施的条件和应办理的手续,实现税收政策宣传的“全覆盖”。今年以来,涟源市国税局共为65户纳税人落实减、免、退各类税收1685.97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松涛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4/04/02/33142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