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龙山地税规范临界起征点个体户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韩文昕 编辑:胡芙 2014-03-31 19:26: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3月31日(通讯员 韩文昕)3月份以来,湖南省龙山县地税局在认真贯彻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的同时,积极排查个体发票管理的盲点和疑点,采取“四个加强”措施不断规范“临界”起征点个体户管理。据统计,截至3月底,共调增“达点户”71户,年增加税款35.4万元,有效地堵塞了税收征管漏洞,确保了应收尽收。
  
  龙山县地税局按照有关税收法律、法规的规定,根据业户实际生产、经营情况进行科学认定,特别是对集中在餐饮等服务行业,核定营业额1万-2万的个体户,管理分局个体岗准确采集经营面积、用工人数等个体户的经营信息,科学核定定额,将数据与实际情况相结合及时调整,准确划分出征免对象。
  
  在检查管理方面,龙山县地税局规范台帐登记,做到税源清、发票清,对临界起征点纳税人实行动态监控,重点监控发票使用情况、经营范围变化情况、实际营业收入等,力求及时全面掌握生产、经营变化情况,逐月确定其营业收入,对营业收入达到起征点以上的,迅速恢复征税。
  
  同时,龙山县地税局对领用发票的临界起征点业户严格控管,对其发票数量实行限量控制,临界起征点业户如果当月发票开具金额达到起征点的,按其发票开具金额进行补税。通过严格控管规范纳税人对发票的使用。
  
  个体定额的变化关系到纳税人的经营与切身利益,为了做好服务,龙山县地税局管理分局熟练掌握政策法规,有理有据对纳税人进行解释与解读;办税服务厅多渠道、及时的进行政策宣传;业务科室充分数据分析,完善预警机制,防止纳税人因为政策疏忽、操作失误引发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韩文昕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4/03/31/33120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