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娄星地税蝉联区直单位综合测评第一名

来源:红网 作者:刘建锋 编辑:胡芙 2014-03-06 19:32: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3月6日讯(通讯员 刘建锋)近日,从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七届纪委四次全会上传来好消息,娄星区地税局连续第二年在区直单位政风行风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综合测评中取得综合测评第一名的好成绩。
  
  近年来,娄星区地税局把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和税收工作紧紧结合起来,通过提升执法能力、强化宣传辅导、优化纳税服务,促进了税收与经济的和谐发展,树立了良好社会形象。
  
  一是提升执法能力。通过编写执法风险防范教材、开设法治理念讲座、组织专题教育培训等方式,切实提高队伍执法水平;重点围绕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制订完善《税务稽查操作规程》、《减免税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不断规范减免税、稽查、税务行政处罚等税务行政行为;全面推行税收执法责任制,进一步完善执法机制,严格执法监督。
  
  二是强化宣传辅导。坚持面对面宣传、手把手辅导、心贴心交流的方式,不断创新宣传方法和手段,深入开展税收宣传;积极用好、用活、用足各项税收政策,加强税收政策调研,服务好地方经济发展;通过门户网站、“QQE站”纳税服务群、短信平台、信息公开栏等载体,将有关税收政策、办税程序、服务承诺及涉税工作动态等及时公开,接受业务咨询和投诉,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三是优化纳税服务。大力推行“九项便民服务新举措”,优化办税流程,编印《税收服务便民手册》,推行预约服务、提醒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错峰服务等服务举措,不断拓展服务手段;着力开展服务礼仪、计算机操作技能、税收政策业务等培训,大力提高办税人员的服务能力;组织开展优质服务劳动竞赛和“服务”、“效率”、“微笑”之星评比,切实强化办税人员的服务意识,提升纳税服务水平,营造和谐征纳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刘建锋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4/03/06/32898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