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国税以“六学”为抓手 扎实开展学习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胡承伟 编辑:胡芙 2014-03-04 21:57: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4日讯(通讯员 胡承伟)湖南省税务系统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在目前的学习教育阶段,长沙市国税局坚持抓严、抓细、抓实,从领导带学、组织促学、个人自学、集中研学、辩论问学和竞赛奖学六方面入手,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确保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领导带学。采取“领导抓、抓领导”的办法,落实领导带头学。由党组书记、党支部书记讲一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党课,并带头作笔记、写心得、谈体会、搞研讨。开展学习心得评比活动,机关处长和基层局一把手学习心得由市局党组检查,机关副处长和基层局副局长学习心得由市局群教办检查,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在宣传橱窗进行张贴公布。
  
  组织促学。采取树立正、反典型的做法,督促干部认真学习。市局统一发放学习笔记本和方格稿纸,要求及时记录个人学习情况,包括读书笔记、支部学习记录、专题讲座记录、讨论活动记录、观影记录和学习心得等。并由各级群教办对本单位干部学习笔记和心得进行检查,评选优秀心得给予奖励,并上墙作正面典型,不认真的学习心得也上墙作反面典型,市局督导组对各基层局学习情况进行随机抽查。
  
  个人自学。认真阅读市局统一发放的《世界社会主义五百年》和《聚焦——党的群众路线》,并根据自身实际情况,仔细研读《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市局推荐的相关书目与影视作品。要求所有人员均需手写3篇以上读书笔记和3000字以上学习心得。
  
  集中研学。召开党组和中心组学习会,围绕教育实践活动主题进行专题学习研讨。要求各单位必须安排2次以上专题讲座,集中观看《周恩来的四个昼夜》、《七个怎么看》等影视作品,汲取精神力量。组织观看一部党风廉政教育片和剖析一起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增强干部拒腐防变能力。
  
  辩论问学。开展“算好人生五笔账”大讨论活动。以支部为单位,围绕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逐项进行讨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联系实际分析清廉和腐败所产生的不同结果,深刻认识因腐败带来的严重危害,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保持高尚道德情操。
  
  竞赛奖学。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现场写作大赛。市局机关和各基层局分别组队参与,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关主题为写作内容,采取现场命题和现场写作的方式进行比赛,由专业评委现场阅卷评出个人奖和组织奖,并公布优秀获奖文章。

来源:红网

作者:胡承伟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4/03/04/32876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