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信行业发放第二批虚拟运营商牌照 营改增可期

来源:中证网 编辑:胡芙 2014-02-14 09:52:1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信建投2月12日发布通信行业研究报告,报告摘要如下:
  
  行业动态信息
  
  工信部发放第二批虚拟运营商牌照。1月29日下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宣布发放第二批虚拟运营商牌照,8家民营企业成功获得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批文。获得第二批试点批文的8家企业分别包括:深圳市爱施德(21.89,-0.010,-0.05%)股份有限公司、厦门三五互联(10.73,-0.030,-0.28%)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蜗牛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国美电器有限公司、苏宁云商(10.25,0.000,0.00%)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期集团有限公司、长江时代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远特(北京)通信技术有限公司。
  
  电信业营改增有望上半年实行,税率或被调整至11%。据权威人士透露,作为财税体制改革重要一环的“营改增”工作,今年上半年有望正式扩围至电信业,并有可能最早于今年4月开始实施。届时,包括三大运营商在内的电信企业,将被改征增值税,适用税率也将发生重大调整。如果“营改增”后电信业实施11%的税率,将加大企业税负,势必在短期内影响运营商营收,造成其利润下滑;但从长期看,这将倒逼电信企业特别是三大运营商改变过去粗放的业务模式,转而采取精细化运营策略。
  
  行业观点
  
  上周通信板块上涨2.94%,同期上证上涨0.43%,其中通信设备上涨3.03%,通信服务上涨2.53%,板块表现好于大盘。年初以来,通信板块上涨13%,位居前三名。第二批虚拟运营商牌照发放,电信业营改增有望上半年实行。多重因素或将驱动2014年通信行业格局深入演变,相关投资机会有望频现。
  
  2014年我们最看好移动互联网、4G及北斗三条主线:1)2014年,移动互联网将进一步爆发,未来5-10年成长空间巨大、是最值得关注的领域;2)4G为跨年主线投资,14、15年为主建设期,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将在14年开始有所体现。重点关注系统设备及网优运维相关公司;3)、我们认为北斗产业受国家政策支持,关系国家安全及国计民生,可长期看好。
  
  自13年底工信部发放首批虚拟运营商牌照以来,目前已有19家企业获得准入资格。民间资本进入电信业有助于电信服务和业务的创新,提升移动市场的竞争层次,进一步推动4G等新业务的发展。我们对2014年运营商4G网络建设持乐观态度,看好4G产业链,其中4G主设备最为受益。2月新股暂缓发行,或将迎来年报行情,我们重点推荐业绩高增长及行业利好的中兴通讯(13.50,-0.070,-0.52%)、恒宝股份(20.04,-0.010,-0.05%)、中海达(30.00,0.030,0.10%)。

来源:中证网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