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地税局“惠民、助民、便民”政策显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郭星 编辑:胡芙 2014-01-22 19:07: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1月22日讯(通讯员 郭星)2013年,湖南省株洲市地税局不折不扣落实“惠民、助民、便民”政策,助推株洲“两型”社会建设和经济发展转型升级。
  
  一是落实政策惠民。积极为高新技术、节能减排、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提供政策支持,落实税收优惠,减轻企业负担。全年累计为高新技术企业加计扣除4074.45万元,减免小微企业、房产税、再就业税收2361.09万元,免收发票工本费159.45万元。
  
  二是服务发展助民。配合市政府开展“个转企”、“小升规”工作,完成个体工商户转企业769户,规下升规上企业163家,限下升限上企业150家,发挥税收调节经济职能,助推经济发展,培育地方税源。“税融通”授信企业25户,授信总额1.5亿元,破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三是简政放权便民。精简涉税资料,简化审批事项,优化13项日常办税业务流程,删减31项涉税资料报送,编印《纳税服务指南》21期70000册,推行“免填单”服务,最大程度减轻基层负担,服务纳税人。
  
  此外,“税讯通”共发送各类涉税短信126万多条,帮助纳税人及时了解税收政策和动态,被列入省局九大便民服务新举措之一;“同城通办”实现了10项限时、5项及时办结事项的就近办理,让纳税人方便快捷缴税。

来源:红网

作者:郭星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4/01/22/32589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