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怀化国税加强农产品收购企业税收管理见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张湘良 林毕成 编辑:见习编辑:胡芙 2013-11-29 17:37: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怀化11月29日讯(通讯员 张湘良 林毕成)今年以来,湖南省怀化市国税局以开展风险排查为契机,强化农产品收购企业税收管理,效果明显。
  
  一是摸清税源情况,强化风险预警。怀化国税局制作了《全市农产品收购企业基本情况清册》,全面分析全市农产品收购企业发票开具、收购金额、申报收入、税负率等基本情况,筛选出税负异常、进项抵扣异常、收购价格异常等企业,进行税收风险预警。二是加强评估,实现以评促管。将企业自查自纠与纳税评估相结合,把异常企业纳入重点自查对象,5-6月,集中实行税管员上门开展纳税辅导,帮助企业开展全面自查,督导企业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与核算制度,并在在企业自查自纠的基础上,确定评估对象,依托第三方涉税信息,对企业原材料使用量、水电费、货运量等数据深入分析,查找涉税疑点,及时开展纳税评估。三是强化稽查,堵塞税源漏洞。对排查中发现虚开发票、虚抵税款、拒不自查、有重大涉税违法行为的企业,经分析认为确需稽查的,依法开展税务稽查,查深、查细、查透,杜绝税款流失。
  
  截至11月,怀化国税局共对332户农产品收购企业开展风险排查,核查有问题的109户,查补税款393.94万元,征收罚款及滞纳金86.35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张湘良 林毕成

编辑:见习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3/11/29/32121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