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机构称进口生物柴油12月起可能征收消费税

来源:中证网 编辑:见习编辑:胡芙 2013-11-29 10:20:40
时刻新闻
—分享—

  市场机构周四称,多位贸易商透露进口生物柴油调和燃料将从12月1日起征收消费税,受此影响,12月起国内进口生物柴油量可能会下降。

  市场研究机构安迅思消息称,进口生物柴油调和燃料消费税具体细则尚未出台,但很多有进口计划的客户已暂停进口。

  安迅思指出,目前珠三角进口生物柴油船提价在7450-7550元/吨。如果进口生物柴油消费税征收参考柴油标准,按0.8元/升收取,则国内进口生物柴油每吨将会增加近千元的费用,完全失去进口套利利润。

  目前,国内进口生物柴油在海关报关名称为生物柴油调合燃料,报关税则号是27102000,仅需缴纳6%的关税和17%的增值税,无需缴纳消费税。海关总署数据显示,1-10月中国生物柴油调和燃料进口量共计146.6万吨,多数来自东盟国家。

来源:中证网

编辑:见习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