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涟源地税以纳税人为中心破解“办事难”

来源:红网 作者:李育明 梁卓 编辑:见习编辑:胡芙 2013-11-18 15:53: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11月18日讯(通讯员 李育明 梁卓)今年以来,湖南省涟源市地税局通过换位思考,站在纳税人的角度设置办税流程,出台便民措施,着力破解“办事难”现象,使全市呈现出征纳和谐的良好局面。
  
  一是围绕纳税人建服务体系。以机制建设为突破口,构筑起导税服务、全程服务、限时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提醒服务为主要内容的服务体系。按照“四星级”办税服务厅的硬件要求,合理进行窗口设置、区域划分,及时添置和维护好纳税人办税必需的各类服务设施。积极开展“办税流程再造”,围绕纳税人需求简并流程,实行一次性告知和“窗口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的服务模式。
  
  二是面向纳税人出实招。根据省局统一部署,积极稳妥推行“免填单”办税服务。搭建“税企QQ群”、微信群等服务平台,为纳税人提供个性化政策服务。进一步依法压缩审批项目,缩短审批时限,精简涉税审批资料,规范审批程序。完善和拓展纳税人讲堂功能,打造集场所培训与网络教学相结合的税收宣传、业务咨询辅导平台。
  
  三是走近纳税人求监督。推进个体税收评定、行政审批、减免税审批、稽查大要案查处等信息公开。积极开展网络评廉、“面对面”测评、问卷测评、纳税人集中大走访等面向纳税人的监督活动。对于可能发生的不作为、故意刁难纳税人等行为以及其他违法违纪行为,该局制定了严格的责任追究制度,坚持依法依纪严肃处理,决不姑息。

来源:红网

作者:李育明 梁卓

编辑:见习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3/11/18/32010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