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永州地税推纳税服务“四统一”工作规程

来源:红网 作者:周文茵 彭小磊 编辑:见习编辑:胡芙 2013-11-07 19:13: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11月7日讯(通讯员 周文茵 彭小磊)11月6日,湖南省永州市地方税务局纳税服务“四统一”工作规程培训会新田班顺利开班。新田县地税局领导、局内业务科室、税务分局、稽查局、办税服务中心共42人参加培训。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纳税人、社会各界对税务机关优化纳税服务、提高纳税服务质量的要求日渐提高,国家税务总局也提出了税法遵从度、纳税人满意度“两提高”和税收流失率、征纳成本“两降低”的工作目标。为进一步加强纳税服务建设,优化办税流程提升服务质效,着力提高纳税人税法遵从度和对税收工作的满意度,永州市地税局决定从今年11月1日起在全市系统内推行纳税服务工作“四统一”规程,包括统一办税环境、统一岗位职责、统一服务制度和统一办税流程。
  
  培训课上,讲师唐菲结合实际为参训人员讲解了全市系统统一办税环境、统一岗位职责、统一服务制度。即全市地税系统办税服务中心的内外标识、功能区域、窗口设置均按同一标准设置;对办税服务中心的内设岗位进行统一,科学设置岗位明晰岗位职责;统一为纳税人提供办税公开、导税服务、全程服务、限时服务、延时服务、首问责任制、预约服务、提醒服务、一次性告知、应急处理等十项服务制度。
  
  讲师尹惠德讲解了统一办税流程相关知识。按照市地税局对涉税业务流程的规定标准,尹惠德结合新田实际情况,对县地税局在办理税务登记、发票领购资格认定等24项涉税业务的流程规范进行了讲解示范,并对各项业务纳税人需提供的资料、税务人员的审核时限及超时处理进行详细的阐述。

来源:红网

作者:周文茵 彭小磊

编辑:见习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3/11/07/31913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