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娄星国税“一案双查”确保队伍廉洁

来源:红网 作者:李伟雄 编辑:见习编辑:胡芙 2013-11-05 19:33: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11月5日讯(通讯员 李伟雄)为充分发挥税务系统责任追究和权力制衡的作用,构筑税收惩防体系,预防失职渎职行为,近段时间以来,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国税局认真落实“一案双查”制度,确保国税队伍“零违纪”。
  
  明确分工,联合办案。建立“内外监督并重”机制,实行稽查局与监察室联合办案,由稽查局将检查计划、检查方法、稽查人员等办案信息在查案前及时传递给监察室,监察人员明确案件监督重点与监察方向。
  
  突出重点,注重分析。把最近三年以来未查、税负低于同行业、长亏不倒的企业作为“一案双查”的工作重点,监察室参与稽查办案全过程,共同对案件进行剖析,总结案件发生的原因和内部管理存在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堵塞征管漏洞,预防队伍干部腐败。推行案件复查制度,定期选择对被查案件进行“稽查复查”和“监察回访”,对被查企业执行稽查处理决定,整改措施的情况进行落实。同时向纳税人了解税务人员执法服务质量,做好双向监督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伟雄

编辑:见习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3/11/05/31891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