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龙山地税查补一宾馆企业房产税55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邓荷莲 编辑:见习编辑:胡芙 2013-10-14 15:43: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10月14日讯(通讯员 邓荷莲)近日,在对县内一户申请变更税务登记的纳税人进行税务检查时,湘西自治州龙山县地税局发现该宾馆在上一经营年度里签订的租赁合同金额巨大。经过与系统内已缴纳的税款进行比对审核后,发现其一直未按规定申报缴纳房产税。
  
  发现此种情况后,龙山地税局工作人员调阅了该宾馆账簿凭证等资料,督促该宾馆采取自查自行申报缴纳入库地方各税及滞纳金和罚款共计55.04万元。其中,补缴房产税48.92万元,工会经费2万元,并加收滞纳金3.91万元,罚款0.2万元。
  
  该笔税款为龙山县近年来查补的房产税中最大的一笔,目前该笔税款已全部入库。
  
  笔者了解到,今年10月份以来,龙山地税局对全县房产税进行重点稽查。按照稽查新模式,税务检查人员在进户稽查前,向稽查对象下达自查通知书,由纳税人对其履行纳税义务情况先行自查,并根据自查情况改正错误,自行补缴税款;在检查纳税人履行纳税义务情况的同时,稽查人员对税收管理员管理行为和廉政情况进行检查;稽查结束后,组织相关人员深入纳税人中,对稽查人员的稽查行为、工作纪律、廉政情况进行回访,发现违规行为严肃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邓荷莲

编辑:见习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3/10/14/31684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