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国税“清和杯”擂台赛学习氛围足

来源:红网 作者:赵芳 编辑:刘正需 2013-09-24 16:07:1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雨花区国税局六楼大会议室里,参加“清和杯”业务知识擂台赛

(长沙雨花区国税局“清和杯”业务知识擂台赛现场,选手积极作答。)

  红网长沙9月24日讯(通讯员 赵芳)“不对,这笔进项税不能抵扣,应该转出,这笔分录应该这样做。”9月23日上午,湖南长沙雨花区国税局六楼大会议室里,参加“清和杯”业务知识擂台赛的选手们正面对试题冥思苦想,不时低声地和队友讨论着。
  
  雨花区国税局组织的“清和杯”业务知识擂台赛进入第二轮笔试赛,以“营改增”业务知识为重点,由业务科室和后勤科室两两联合组成的10支队伍,各派出4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为了增强比赛趣味性,突出选手间的合作,采取了新赛制,规定笔试赛采取开卷考的形式,一支队伍做一套试卷,队员间可以进行讨论,也可以翻看携带的资料。“在这样的竞赛形式下,为了检验真水平,我们提高了考试的难度”,雨花区国税局副局长陈建强介绍说,“我们不仅考单一的知识点,更加注重了对业务知识实际操作和运用的考核,哪支队伍的业务知识掌握得越全面、越透彻,就越具有竞争力。”
  
  自“清和杯”业务知识擂台赛在该局开展以来,新颖的赛制,活泼的形式,让全体干部寓“学”于乐。特别是经过第一轮抢答赛,“擂主”和挑擂者之间擦出了火花,队伍之间竞争意识增强,队伍内部集体荣誉感提升,全局上下学业务、用业务的积极性得到了显著提高。

来源:红网

作者:赵芳

编辑:刘正需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3/09/24/31530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