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国严打逃税 72岁老人穿女性束身衣藏15万欧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见习编辑:谢芬 2013-09-05 11:33:3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5日报道,德国严打逃税,并向“避税天堂”瑞士的银行施压,要求披露逃税本国国民资料,该措施严重打击德国民众在瑞士存款避税的做法。
  
  报道称,为应对当局,很多德国人近期将存款秘密带回国。有人甚至穿上女性束身衣和成人尿片,企图偷运钞票过关,方法层出不穷,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德国海关关员曾发现一名72岁老人穿上女性束身衣,其中私藏15万欧元钞票,甚至有男子穿两块尿布,装了近14万欧元。据介绍,与瑞士接壤的德国各关卡去年共截获2000万欧元无申报款项。
  
  德国海关官员表示,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主席汉尼斯等名人被控逃税,而德国官员向瑞士银行购买客户资料,令很多人忧心忡忡。
  
  据2010年数据显示,在瑞士无居留权的德国人和英国人,在当地持有的无申报资金或多达1366亿欧元。由于德国海关规定携带逾1万欧元(约10.2万港元)入境必须申报,有民众不想巨款曝光,因此各出奇谋偷运现款。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见习编辑:谢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