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国预征二氧化碳排放税 鼓励企业个人行为绿色化

来源:中国环境报 编辑:刘正需 2013-09-04 09:50:1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环境报综合报道法国环境部长菲利普·马丁8月22日宣布设立二氧化碳排放税,并表示总理让-马克·艾罗支持这一新的“绿色碳税”。
  
  这一新税种的具体方案尚未公布。马丁的一名新闻发言人表示,不会创造一个新的税种,并表示更多细节将在9月底公布的2014年财政预算法草案中透露。
  
  有报道称,设立这一税种的首要目的是通过经济手段鼓励企业和个人将自己的生产和行为“绿色化”,尤其是更多地使用那些对环境危害更小的能源。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2009年曾试图引入一项碳税政策,每吨二氧化碳计划征收17欧元,并逐步增加税额。但在这一提议将于2010年1月1日生效的前两天,法国宪法委员会宣布这一税收法案无效,理由是它给消费者带来了不公平的负担。

来源:中国环境报

编辑:刘正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