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升级“营改增”助推经济发展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何雨欣 编辑:刘正需 2013-08-01 10:18:5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7月31日电(记者 何雨欣)目前财税改革重中之重的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8月1日将推向全国。“营改增”逐渐走向深入,有助于转型升级期的经济发展增添活力。

  “营改增”在目前的经济改革中具有标本意义。纵观我国税制改革历程,很少有如此高度的共识来推进一项改革。“营改增”带来的减少重复征税、促进第三产业发展、倒逼财税改革等一系列积极效应,使得人们预期其推进的速度应该是“能多快就多快”。

  毋庸置疑,经济转型升级必须依靠改革。最大限度凝聚共识、最大限度体现系统性、最大限度发挥边际效应的改革措施,是目前经济发展最为需要的。对于目前棋盘已经很大的我国经济而言,需要找到盘活整个棋局的关键棋子,果断落子到位。从这个角度来看,“营改增”与推动经济转型的发展需求高度契合。

  对整个经济领域的改革而言,财税改革往往具有穿针引线的综合张力,而“营改增”就是“已经看准、具备条件、牵一发动全身”的一项改革,需要加快步伐,不断推进。

  如今,“营改增”试点推向全国,意味着这项改革进入了攻坚期。无论是已经出现的交通运输业税负上升,还是即将出现的邮电通讯业税负考验以及一些人担心可能会出现的金融业税负难题等,都证明:没有什么改革会是一片坦途,可以一蹴而就。

  应当看到,“营改增”自去年破冰以来就在不断升级,对经济的驱动作用有目共睹,当前尤需坚定信心不断进取,全面升级“营改增”试点,并综合推进一系列相关改革,为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新的活力。(完)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何雨欣

编辑:刘正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