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国税召开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万尚真 编辑:刘正需 2013-07-31 16:17: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万尚真)近日,湖南省国税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丁永安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国家税务总局派驻第3督导组出席会议并作指导,督导组组长徐火财讲话,副组长张斌中就有关事项作说明。省局党组成员出席,省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丁永安在会上指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全省国税系统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一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新时期推进党的建设的重大实践创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战略部署,充分显示了群众路线作为党的生命线的时代价值,是群众路线这个“法宝”在新时期的“升级版”。二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推进国税事业科学发展的重大政治机遇。在加强税收征管、优化纳税服务中找准与纳税人需求的结合点,在加强基层建设、创新队伍建设中找准与基层同志需求的关键点,营造和谐的税收征纳关系、构建良性的机关与基层互动关系,推动实现国税事业的科学发展。三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解决基层和纳税人反映突出问题的重要途径。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聚焦到作风建设上,主要是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四风”问题在我省国税系统还不同程度地存在,有的甚至还比较突出。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下大力严肃认真解决问题,以看得见的实效来凝聚人心,获得理解和支持。
  
  丁永安强调,全面把握和落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和总体安排,在具体推进过程中,要做到“四个始终突出”:始终突出“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始终突出整风精神;始终突出领导带头;始终突出制度建设。
  
  丁永安要求,省局机关和全省系统党员干部给省局党组多提意见、出主意、想办法,大家一起查找和整改“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是着力查找和整改在理想信念、思想意识、精神状态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二是着力查找和整改在加强班子建设、服务基层和队伍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着力查找和整改在规范税收执法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四是着力查找和整改在服务纳税人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五是着力查找和整改在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丁永安强调,要按照上级要求,加强领导,认真谋划,精心组织,一环环推进,一项项落实,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有力、有序开展。一是要落实领导责任。省局已经成立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各项工作已经全面启动。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党组成员要履职尽责,切实抓好自身和分管处室的教育实践活动。各个部门要齐抓共管、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二是要坚持统筹兼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贯彻落实中央、总局和省委重要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组织收入、税收征管、纳税服务等重要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本处室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宣传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群众公认的为民务实清廉的先进典型,发挥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
  
  徐火财代表国家税务总局第3督导组传达了上级精神,充分肯定了湖南国税局党组对教育实践活动的高度重视和所做的准备工作,并从思想认识、推进方法、督导工作等方面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张斌中就督导组工作职责进行了说明,还对参会人员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评议的民主评议表进行了说明,并告知督导组的联络方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万尚真

编辑:刘正需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3/07/31/309699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