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营改增”纳税人信息国税地税完成交接

来源:红网 作者:高欣 黄星业 编辑:刘正需 2013-06-08 21:13: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6月8日讯(通讯员 高欣 黄星业)6月7日下午,湖南常德经开区营业税改征增值税纳税人信息资料移交专题会议在经开区管委会召开。会议由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勇德主持,区财政、国税、地税相关局领导参加。
  
  会上,经开区国税局副局长郭金桂表示,在“营改增”试点工作推进过程中,国税机关将做到“三个确保”,一是确保基础信息采集核实到位;二是确保各项税收政策落实到位;三是确保新的征管方式下纳税服务到位。
  
  张勇德则对经开区“营改增”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一是国、地、财三家单位务必实现无缝交接;二是两税部门要讲究严肃性,要按时按政策落实各阶段工作;三是必须确保不影响纳税人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
  
  移交采取纸质资料和电子信息同步进行的方式。随着“营改增”181户试点纳税人信息和资料的顺利移交,经开区“营改增”试点工作将全面进入到实地核实、信息采集等实质性实施阶段。
  
  “营改增”是我国税制改革的重要部分,它将营业税纳入增值税抵扣链条,是消除重复征税的一项重要结构性减税政策,将对经济发展、产业升级和国计民生产生直接影响。以此次移交的交通运输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例,由营业税改征增值税后,能有效避免重复缴税,降低企业税负和成本,促进行业良性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高欣 黄星业

编辑:刘正需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3/06/08/30366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