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交部就欧盟对华光伏产品征收临时反倾销税等答问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刘正需 2013-06-06 10:24:45
时刻新闻
—分享—
  外交部发言洪磊5日主持例行记者会,就欧盟对中国输欧光伏产品征收临时反倾销税等答记者问。
  
  以下是外交部网站公布的有关输欧光伏产品征反倾销税方面答问实录:
  
  2013年6月5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欧盟委员会4日决定,从6月6日至8月6日对中国输欧光伏产品征收临时反倾销税。你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国政府和有关产业致力于通过对话磋商解决有关问题,体现了极大诚意,做出了巨大努力。欧盟方面执意对中国输欧光伏产品征收不公正的临时关税,我们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我们同时注意到,欧盟方面将此前建议的47.6%的临时反倾销税率降低到11.8%。我们希望欧盟方面进一步展现诚意,与中方通过对话磋商解决有关问题。
  
  中方重视中欧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致力于维护中欧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我们希望欧盟方面与中方相向而行,不要采取贸易保护主义措施,否则只会损人不利己。
  
  同时,中国商务部已经宣布,中国政府已启动对欧盟葡萄酒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程序。
  
  问:中方启动对欧盟葡萄酒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程序是否旨在反制欧盟?
  
  答:正如我刚才指出,中方重视中欧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重视维护中欧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大局,致力于通过对话磋商解决光伏产品出口问题。我们希望欧盟方面展现诚意,尽早与中国政府启动价格承诺谈判,维护中欧经贸关系合作大局。
  
  问:中方在欧盟输华产品中,为何选择葡萄酒作为“双反”调查对象?此举是否会导致中欧贸易战?
  
  答:中方致力于通过对话磋商解决中欧经贸摩擦,这一立场是十分明确、一贯的,也是坚定的。关于你提到的具体情况,请向有关部门了解。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刘正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