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国逾8000家庭去年纳税额超过收入

来源:央视网 编辑:刘正需 2013-05-21 11:35:0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5月20日据外媒报道,法国《回声报》(LesEchos)18日援引法国财政部数据称,2012年有超过8000个法国家庭的纳税额超过了收入的100%。

  报道指出,这是由于去年对资产超过130万欧元的家庭2011年收入征收了一次性税收。奥朗德政府去年上任后不久决定对富人征收此项一次性税收。

  奥朗德政府原计划对年收入超过100万欧元的富人临时实施75%的高额税率,这也是奥朗德当初竞选总统时的承诺之一。但法国宪法委员会裁定这样的高税率有失公平,要求政府作出调整,将征税重点面向企业而非个人。

  后来,法国行政法庭裁定,若对单一家庭的边际税率超过66.66%,可能有没收财产之嫌。

  《回声报》称,受一次性税收影响,去年法国有近1.2万个家庭的纳税额超过了2011年收入的75%。

来源:央视网

编辑:刘正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