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经开区国税局自查三个作风纪律“风险点”

来源:红网 作者:李学俊 编辑:刘正需 2013-05-09 16:37: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5月9日讯(通讯员 李学俊)从4月底截至目前,湖南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国税局以“查找风险、完善制度、切实改进”为目的,积极开展作风纪律回头看,认真查找出作风纪律方面的三个“风险点”并及时采取了应对措施。
  
  针对申报期办税服务厅纳税人相对较多、窗口人员精神相对紧张而存在服务“瑕点”的状况,常德经开区国税局完善了局领导申报期内在办税服务厅轮流值班制度。即将五位分管局领导分别固定在星期一至星期五的某一天到办税厅值班,主要解决办税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疏导征纳双方的情绪,帮纳税人释疑解惑,确保整个大厅的作风面貌始终处在一个良好的状态。并规定值班局领导若有特殊情况不能值班,自己协商其他局领导轮换值班,若遇班子开会则委托办税服务厅主任全权负责。同时,办税服务厅主任也会安排专人负责提醒值班局领导到岗值班。
  
  对于税源管理部门人员经常下户存在管理“盲点”的状况,目前已规定从事税源管理的一科、二科和征管科实行《去向牌》制度。相关人员下户、外去开会、培训、出差、请假休假的,应在《去向牌》上指明去向,各科室明确专人负责《去向牌》检查,确保指示去向与本人实际去向一致。人教科在劳动考勤中不定期对相关人员去向进行抽查核实,作为绩效考核重要依据。
  
  还针对节假日作风纪律管理存在“断点”的状况,建立健全了作风纪律管理的长效机制。规定每逢节假日,节前必须重申各项作风纪律建设规定,并突出“四个严禁”,即严禁公车私用、严禁向纳税人和外单位借车、严禁赌博、严禁酒后驾车。节中局内公务车停放指定位置,钥匙交办公室主任保管,特殊情况用车必须经局长同意,监察室派人对局内车辆进行检查并记录在案,人员外去需向人事科报告备案。节后,人事、监察和办公室等部门分别收集情况,查找漏洞,对出现的问题实行责任追究。

来源:红网

作者:李学俊

编辑:刘正需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3/05/09/30004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