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地税税政工作会议召开明确“五要”工作目标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正需 2013-05-09 16:25:43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湖南常德地税2013年度税政工作会议召开。常德市地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在讲话中,姚建军同志明确提出“五要”工作目标。

  政策执行要敏感。以组织收入为中心,用好用活政策。特别对涉及到军转干部、下岗职工、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优惠政策要坚决落实到位,同时切忌乱开口子擅自扩大政策执行范围违规减免税。各单位要有政治敏感性,高度重视并做好营改增全面运行的准备。

  督查考核要认真。继续开展税收政策执行情况督查,重点在结构性减税政策落实情况、减免税权限下放后执行情况、去年督查通报问题整改情况等。注重将督查的触角向基层分局延伸,将考核结果公开通报,并纳入县市区局班子考核内容,严格督查考核。

  税源管理要创新。按月、按季报送高质量税源分析,针对营改增政策调整,重点抓好税源分析预测。认真落实省局BT项目管理、营业税差额管理、甲供材管理三个公告。继续加大存量房系统管理应用,开发土地增值税清算软件,搭建车船税一体化管理平台。积极抓好各小税种管理、企业所得税分类管理和高收入者个人所得税管理。

  税政权威要树立。认真落实局长陈友谊对税政工作的四点要求,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树立对税收政策业务的绝对权威。要深入基层调研,及时了解政策落实情况,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对控管重点税源、零散税源、难点税源行之有效的办法和措施及时总结推广。

  综合素质要提高。要重视政策学习,搭建学习平台,按季以“税收政策大讲堂”的形式开展业务学习竞赛,努力形成学习业务、钻研业务、讨论业务、调研业务的良好氛围。要关心税政干部成长,配齐、配强税政人员,通过税政能手选拔,挑选一些素质高、业务精、能力强、作风正的同志充实到税政管理队伍中来,把全市税政干部队伍建设成为一支政治可靠、作风过硬、业务精通、奉公守法的战斗集体,为开拓税政工作的新局面,顺利推进税制改革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正需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3/05/09/30003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